#今日打卡#
读书半小时☑️
练字摘抄文段☑️
背单词☑️
三篇英文阅读☑️
Day194+195+196

慢慢地,我学会了对自己和自己的缺陷不再介介于怀,而对外界的事物,却一天天的集中我的注意:
我所以憎恨生命,因为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事我都以为烦恼;因为一切皆空,一切令人沮丧。
我在生命之火前面烘我的双手, 等到火熄时,我就准备离去。
但我所信仰的爱情绝非维多利亚时代的人所赞美的那种,说明白些,是含有冒险意味而又带着明察的目光的爱情,它尽管使人认识善,可不连带宽恕恶,它也不自命为神圣或纯洁。
何以我们重视爱情这问题,要简短地说明是不容易的,可是我仍想尝试。爱情,首先应认作本身便是欢乐之源,——这虽非爱情的最大的价值,但和它的其余的价值比较起来,确是最主要的。
烦闷的特色之一,是眼前摆着“现状”,想象里又盘旋着“另外一些更愉快的情状”,两者之间形成一个对照。烦闷的另一要素,是一个人的官能必不专注于一事一物。
一切伟大的著作含有乏味的部分,一切伟大的生活含有沉闷的努力。
自然生活的节奏是迟缓的;对于它,秋冬之重要一如春夏,休息之重要不下于动作。必须使人,尤其是儿童,和自然生活的涨落动定保持接触。
幸福的生活,大半有赖于恬静,因为唯有在恬静的空气中,真正的欢乐才能常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罗素《幸福之路》

2019-08-29  /  8热度  /   

评论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