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今日打卡#
读书半小时☑️
练字摘抄文段☑️
一篇英文阅读☑️
Day217

“人很难知道自己喜欢或者不喜欢,你的认知是需要一个过程的。所以我觉得用喜欢不喜欢来选择工作对90%的人来讲挺危险的,因为恐怕你以为你喜欢的事情,你去做了以后会发现,你没那么喜欢。如果你去做一个你热爱的事情,比方说做音乐,然后你一做音乐,你发现,天呐,我跟毛不易做的音乐差这么多的时候,你无可回避,那个杀伤力很大。所以把喜欢的事情拿来当工作,我觉得是对自己非常严格的一个挑战,你要确定你吃得消这个挑战,你才能做这个选择。我只有一个很简单的建议是,你不一定要做你最喜欢的一件事,可是呢,你要做一个你能够学到东西的事,因为学习是快乐的。一个事情如果你可以学的话,我觉得你会喜欢它。我们为什么对一个事情会渐渐厌倦,是因为学不到东西了。一个你会停滞而无法成长的工作,我认为你喜欢不了多久的。如果你们正面临选择工作的机会的话,选那个会让你成长的工作。”

——蔡康永《高薪不喜欢的工作和低薪喜欢的工作,选哪个?》


2020-01-17  /  8热度  /   

评论(2)
热度(8)